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每個黏媽媽的孩子,心裡都藏著一個祕密

因為崗位調換,朋友梅休了一週的假。之前,因為工作忙,陪孩子的時間比較少。所以,這一次梅計劃全身心陪娃,好好當媽。

因為崗位調換,朋友梅休了一週的假。之前,因為工作忙,陪孩子的時間比較少。所以,這一次梅計劃全身心陪娃,好好當媽。   而這些事情,別人誰都不能做,只能媽媽來做!          幾天下來,姥姥發話了:“平時你不在家,孩子可聽話了。你一在家,什麼都不行了!”        02   《美國育兒百科》這樣解釋孩子“黏人”的行為:   如果媽媽不在家,當家人或看護人告訴你孩子表現得像個天使時,其實是因為:孩子對其他人的信任不足,不敢去試探他們的底線。   媽媽在家時孩子“黏人”的行為,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小算盤”,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1、對媽媽足夠的信任   2、把媽媽當成“樹洞”   3、想得到媽媽的關注        03   養了一個“黏人”的孩子,其實這也未必是一件壞事。   心理學家把母嬰依戀關係分為四種不同的類型:安全型、迴避型、拒絕型、混亂型。        由此可見,對於媽媽在家會哭會鬧的孩子,才是安全型母嬰依戀關係。   如果孩子在媽媽面前有“行為倒退”的時候,完全是因為一種“示愛”的方式,希望得到媽媽更多的關注和疼愛。   這時候,不要責備孩子,蹲下身,給他們一個擁抱,或者親一親他的額頭,告訴他們——媽媽很愛你。          德國心理學家、教育家赫爾巴特說:孩子需要愛,特別是當孩子不值得愛的時候。   孩子“黏人”沒有別的要求,只是希望媽媽可以多愛自己一些,媽媽的愛多多益善。   來源:育兒進化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