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打針必備~三豆湯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不覺肥B已經一歲了。一歲是個大日子,除了要忙著開生日會, 還要面對令人聞風喪膽的一歲針。 相信大家都經歷過打針後發燒,甚至瘋狂扭計的情況。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不覺肥B已經一歲了。一歲是個大日子,除了要忙著開生日會, 還要面對令人聞風喪膽的一歲針。 相信大家都經歷過打針後發燒,甚至瘋狂扭計的情況。 所以近日各大媽媽谷都轉發了很多幼兒打針食譜, 務求為bb做好準備。所以我參考了其中一個在網上被推薦的湯水,同大家分享一下, 三豆湯食譜 材料: 綠豆(20g) 黑豆(20g) 黃豆(20g) 片糖(8~10g)(選擇性的,不過如沒有加糖味道很一般) 做法: 先把三種豆洗淨,浸1.5小時 我用煮麵煲加入大半煲水,連水落三豆,大火滾起,轉細火煲2小時以上 最後十分鐘加入片糖,攬勻即可 根據參考資料顯示,此湯不要隔夜飲。打針前後,發燒時都可以飲。一段建議飲5天。打針前2天開始飲,大人小朋友都可以飲架。 功效: 綠豆,能清肝肺兩熱 黑豆,能降膽經,收相火,益陰 黃豆補中,補充津液 參考資料: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43496422620197&substory_index=0&id=1503912236578617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KOL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Esdlife/On!爸媽/uBabyMagazine /mami 親子日常/Sunday kiss 駐站Blogger 香港01/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Facebook】 【Instagram】    【Mamibuy.Blog】 【ESDLIFE.Blog】 【oh!爸媽.Blog】 Alvin媽駐站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