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為BB著想 教育外傭防麻疹策略(內附必用連結)

呢排麻疹爆發,菲律賓更係其中之一爆發地區 ,家中用外傭的媽媽,教育很重要!你以為叫姐姐洗手就得?非也。應該用以下非常策略免姐姐中招麻疹:

呢排麻疹爆發,菲律賓更係其中之一爆發地區 ,家中用外傭的媽媽,教育很重要!你以為叫姐姐洗手就得?非也。應該用以下非常策略免姐姐中招麻疹: 前題: KAS 可能因工作的關係,與人溝通時往往會從對方的角度出發,所以一向都好能夠搵到徵結,容易說服對方(包括工人姐姐)。今次都不例外,所以有效令工人姐姐願意配合及主動防範麻疹! [向工人姐姐發放疫情資訊] 工人姐姐都係人,都會緊張自己的身體及性命,我就搵了有權威的資訊,從WHATSAPP 與姐姐分享,叫姐姐小息時間細讀,當然我會再跟進:當晚就同姐姐討論疫情,確保佢知道嚴重性及僱主的關注。資訊實在太多,花少少間上網搜尋就有,這是我用過的其中幾個: CBC 加拿大新聞報道: (點擊連結) 等姐姐知道疫情大到國際關注,好讓我下一步勸佢遠離人群,小心接觸同鄉。   香港衛生署發出的公告(點擊連結)  我會緊貼衛生署的更新資訊,把疫情,數字,地區等資料轉給姐姐看,日後一旦再有關外僱的公告(圖二為2016年至今有效的信件),立即轉發給姐姐。   麻疹 - 給外籍家庭傭工的信:(點擊連結)   香港衛生署麻疹資料(何謂麻疹?)  各地外語文本供外籍傭工閱讀(點擊連結)     [工人姐姐放假裝備] 以上資料教育了姐姐認識麻疹嚴重性,但由於工人姐姐一般性格都好熱情,離鄉別井來到香港打工,視任何一位同鄉朋友為親人,接觸都好親密,所以接下來要協助姐姐出外放假時做足防護措施,避免從外人(包括同鄉朋友)受感染。我係姐姐放假前晚同佢友善傾談,作有善提醒: 1 因為麻疹爆發,我知你好想同朋友聚會,但避免到多人的地方,例如boarding house,因為你不知到哪些人剛從菲來港,又不知哪些朋友接觸過何人。 2 因為麻疹爆發,避免與人分享食物(Share Food) ,就如我同學生講的一樣。 3 經常用酒精潔手,如可能就長戴口罩。(我給姐姐準備了一支酒精啫哩和一大堆口罩) [帶工人姐姐接種疫苗] 上星期我已經想帶姐姐去去打針,點知搵勻半個元朗都無針!從新聞得知新批疫苗會在4月陸續抵港,我會努力搵,直至成功帶姐姐打到針為止!   共勉之!   關注我的教育、育兒、僱傭分享: FB: 鬼馬嚴師 Kassilily   教育、育兒、僱傭心得,定期更新。 IG : jacob_and_momkassi  Jacob BB 育兒日記,定期更新。 Blogspot: Ms. Kassilily 教師媽媽 https://mskassilily.blogspot.com/  Esdlife: KCT  MamiBuy HK: 教師媽媽Kassilily  合作邀稿:mskassilil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