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決定入讀幼兒園後的心路歷程

幼兒園,好多人會解作育嬰園,老一輩稱之為託兒所。一般不太熟悉的人們都認為幼兒園入面會有好多被人忽略的初生嬰兒,而園內照顧者又不理會嬰兒們任由他們哭泣,所以聽起上來比較負面的。

幼兒園,好多人會解作育嬰園,老一輩稱之為託兒所。一般不太熟悉的人們都認為幼兒園入面會有好多被人忽略的初生嬰兒,而園內照顧者又不理會嬰兒們任由他們哭泣,所以聽起上來比較負面的。   由於家中太細再沒有位置容納工人姐姐,而我也因為有經濟壓力所以沒有本事做全職媽媽,因此在懷孕期間想了又想,怎樣才能兩全其美呢?後來我搜尋了「幼兒中心」這個方案,剛好我家附近又有一所幼兒中心,又聽聞幼兒中心一位難求,所以我在懷孕8個月情況下入表申請,希望放產假後能夠安心的讓孩子入讀。   因為放產假後一直都收不到幼兒中心的通知,所以照顧孖吉的責任就靠我媽媽(即婆婆)負責。孩子一路長大,由手抱嬰兒到愛爬和周圍走的小子,而且再不是只吃奶,要加固食固體,婆婆又要照顧孩子,又要準備食物,作為女兒的我也慚慚發現婆婆越來越瘦,口裏雖沒表示累,但眼中卻了解到她的辛勞。最重要是因為孩子,我跟婆婆開始為教育、餵食、衛生及安全問題嘈交,有幾次還令婆婆哭泣(現在想起真的是太不孝了),所以後來我決定辭職自己照顧孖吉。   但是非常幸運地隨即收到幼兒中心收錄的通知,需要我一日內回覆,所以我就直接問婆婆意見。結果婆婆是反對的,正如我開頭所提及,老人家會認為這些所謂的託兒所是一班大媽照顧小朋友,由他們哭訴大叫也沒有人理會,因而斷言拒絕;但我不認為現在的幼兒中心是用舊式管理方法經營,雖然婆婆說她有能力可以揍孖吉,但作為女兒的見到母親因為孩子而困身,兼職又不能做,而且所以我堅持入讀。後來換來的是親朋戚友對我的責罵,當我面前說我殘忍,那麼小就要入學,會給小朋友欺負等等,所以我默默承受所有人的謾罵。   最後,孖吉順利地入讀幼兒中心,而且都已經大半年了。近來開始跟婆婆傾吐,婆婆表示最初是不習慣的,我不想因為孖吉入讀幼兒中心,而令到婆婆感到寂寞,所以我安排每星期都有3-4日由婆婆負責接送放學,之後由婆婆為孖吉準備晚餐等。婆婆現在表示這個安排及入讀幼兒中心真的令她多了不少私人時間,而且體力上能夠應付得到,不用全日照顧,又可以擁有自己的兼職事業,感覺一身輕鬆。   回想起幸好我當初的堅持及決定,令到大家雙方都得益,我也可以繼續我的事業,最重要是令我跟婆婆的關係變得更好。我下一編會讓大家了解一下孖吉在幼兒園內的生活點滴,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負面,而是充滿喜與樂。   合作可聯絡: qqyanyan@gmail.com   IG Follow: qq_chinchilla   我的專頁:孖吉的成長日誌 (歡迎各位Like &追蹤以及互相交流育兒心得~)   腳印:   香港媽咪幫 / Oh!爸媽 / 靚太Club Wow / Presslogic 媽咪日常 / Open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