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教你整Portfolio申請小一入學】

你小朋友也是20-21年度入讀小一嗎? 鯨媽早前已搜羅20-21年度直資及私立校網資料及小一入學申請時間表,挑選適合鯨魚家姐的學校,為鯨魚家姐做好升小一的兩手準備!!

你小朋友也是20-21年度入讀小一嗎? 鯨媽早前已搜羅20-21年度直資及私立校網資料及小一入學申請時間表,挑選適合鯨魚家姐的學校,為鯨魚家姐做好升小一的兩手準備!! 做好資料搜集後,除了要設定電話calendar alarm,不能錯過心儀學校開放申請時間,當然還要準備鯨魚家姐的portfolio,有部份學校不收的,所以大家最好還是看看之前鯨媽準備的校網資料,雖然校長老師未必睇,但不做始終不放心(完全是人有我有,人冇我都有的概念),務求爭取更好的印象分,這樣離入讀心儀學校再近一點! 那怎樣的portfolio才是最好呢? #LessIsMore! 曾聽說小學校長分享,Portfolio是愈精簡愈好,因為校長老師都沒有太多時間仔細看;此外,不同學校portfolio亦應有所不同,內容應是針對該校的作風而訂! Cover: 小朋友介紹 第二頁: 小朋友簡單資料 (申請表內沒提及的資料) 及 簡單闡述選這學校的原因 第三頁: 小朋友的興趣及專長 第四頁: 小朋友的証書及獎項 (最適合有料的小朋友曬冷) 第五頁: 家庭生活及關係 與朋友交流低下,他們大多用powerpoint去整,做presentation時是好用的,但拿來做portfolio就覺得不夠多變,效果不佳。直至近期,鯨媽得知一個免費的線上軟件頗簡單易用(除了買特定素材圖案要收費),效果又精美,上面的portfolio也只是用了15分鐘就生成了! 想知適合製作portfolio的線上軟件是那一個? 想要詳盡20-21年度直資/私立校網及入學申請資料? 請到 鯨魚家姐‧蝦子細佬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