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誰要打麻疹疫苗?

麻疹是由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感染病毒後潛服期一般為7-18天,但最長亦可以達21天之久,感染者在出疹前4天已可以將病毒傳染給別人,因此即使未有病徵亦不能夠忽視。

麻疹是由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感染病毒後潛服期一般為7-18天,但最長亦可以達21天之久,感染者在出疹前4天已可以將病毒傳染給別人,因此即使未有病徵亦不能夠忽視。 由於麻疹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而傳播,所以要避免感染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同時抵抗力較弱的小童及老人都應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以減低感染風險。 現時香港有為一歲及小一的兒童接種MMR混合疫苗( 即包括麻疹﹑流行腮線炎及德國麻疹),所以香港的小童一般都具有抗體抵禦麻疹,家長如擔心子女對麻疹未有足夠抵抗力,可選擇到私家診所接受麻疹抗體測試,發現子女未有足夠抵抗力才考慮補打疫苗。 反而外籍家庭傭工才是高危族群,她們來港工作前可能未曾接種任何麻疹疫苗,未能對麻疹病毒產生抗體,感染風險較高,僱主可以先同傭工溝通,帶同傭工到私家診所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