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三大光顧素食店的原因

泥圍爸爸係一個非素食者,每一次同素食太太外出用膳,盡可能都會選擇素食店,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泥圍爸爸係一個非素食者,每一次同素食太太外出用膳,盡可能都會選擇素食店,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一,素食店需要身體力行去支持 素食餐廳雖然愈黎愈多,但目前在香港仍然係少數。而坊間提供肉類的餐廳為了吸引素食者光顧,菜單往往會加入素食選擇。我有時諗,素食餐廳的顧客以素食者為主,如果素食者改為光顧肉食店餐廳的素菜,那麼,素食店還有誰來光顧? 二,有時侯非素食店未必懂得煮素食 這一點並非要抨擊任何非素食店,而是想籍此帶出廚子擅於烹調肉類,但非不代表能煮出一手好素食菜色。他們對素食的認識亦未必太深,有時候未必合乎素食者的預期及特別需要。例如一些素食者不能進食蔥、蒜、韮菜,也有一些素食者不會進食蛋奶成份的食物等等。 三,讓太太在素食店有選擇 坦白來說,素食太太要找個伴到素食店用餐並未易事,但泥圍爸爸找個伴去食肉卻相對容易。不知道大家作為素食者的您是否也是一樣,與朋友到非素食餐廳飯聚,只能在極有限的選擇中作決定,或只可選擇肉邊菜。對我來說,民以食為天,何不多陪太太茹素,讓她自由選擇多一兩個餸菜,吃得更開懷? Facebook Page:泥圍爸爸的育兒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laiwaipapa/) 歡迎大家Follow Facebook Page,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