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新興親子遊目的地】石垣島外島一日遊

石垣島的玩法幾乎是全天候戶外,數不盡的陽光、海灘、公園、燈塔、展望台……帶着小朋友,多多少少會擔心他們曬燶、曬傷。所以,我其中一天參加了跳島遊,行程包括乘船穿越紅樹林、食傳統風味餐、參觀日本南方傳統小

石垣島的玩法幾乎是全天候戶外,數不盡的陽光、海灘、公園、燈塔、展望台……帶着小朋友,多多少少會擔心他們曬燶、曬傷。所以,我其中一天參加了跳島遊,行程包括乘船穿越紅樹林、食傳統風味餐、參觀日本南方傳統小鎮風貌等。   行程是這樣的:石垣-西表島(船)-由布島(水牛車)-午餐-竹富島(船)-參觀竹富島小鎮(水牛車)-石垣(船)。從酒店接送後,準時早上8:40開船出發! 紅樹林看古樹 在西表島碼頭轉乘小型觀光船,圍繞紅樹林看花草樹木,叢林中有菠蘿樹、早晚不同顏色的花等,到了古樹小碼頭會稍作停留,一行人便上岸看百年古樹。這棵古樹形態獨特,亦很有美感呢!除了乘觀光船,也可以租獨木舟自己撐船遊湖。(但不知要撐多久才繞一圈呢!) 傳統風味午餐 傳統風味餐常令人聯想起有古物裝飾、小橋流水的靚景餐廳。由布島這間不是這類型。它不華麗高雅,更與特產商店共處一室。但,食物是靚的、味道是正的。八重山套餐簡單,有黑糖烹調的鴨胸和豬肉、灑上沖繩鹽的天婦羅、西表島特產黑紫飯、黑糖甜品、當造菜蔬,以包餐來說,認真不錯。吃飽飯後,在島上逛逛蝴蝶館、或到沙灘旁的茶室飲咖啡食雪糕,轉眼已大半小時,踏上水牛車離開了。 水牛車渡海遊 在西表島參觀完紅樹林和古樹之後,下一站就是由布島。從西表島到由布島,不乘船不坐車不走路,坐水牛車,穿越兩島之間的淺灘。水牛很大力,也很有個性,途中忽然停下來,原來牠要放下大小二便!據說,水牛從前是幫助農夫耕種的,但農業式微,變成「旅遊大使」招呼來觀光的遊人。快將到達時,船夫拿出三線琴彈唱傳統歌謠。   國家保育竹富島 竹富島是很多遊人光臨的小島,因為它很近石垣島,在碼頭購票乘船來也很方便(來回船票成人1330日圓、兒童690日圓)。竹富島上玩意多,可以乘水牛車遊覽傳統村落、租單車自行遊覽、到星砂浜沙灘尋找星型沙粒、乘搭玻璃船看海中小魚等等。 竹富島是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保育地區,傳統村落值得參觀,木屋瓦頂,珊瑚石砌成的圍牆、圍牆內長出鮮艷叢花、矮樹,都是別樹一格的風景!我們帶着BB,乘搭水牛車觀光最適合,水牛雖然身型龐大,但穿過窄巷小道仍然身手敏捷。原本想租單車到沙灘,但聽說道路崎嶇顛簸,而且沒有家庭車,只有一人、雙人及三人車,便放棄了。 離開竹富島已經是四時多(離島船期有多個班次選擇),這一天來回坐了3次水牛車、4次船、1次觀光船、2次接駁巴士,十分跨張,不疲累也不用帶腦袋,不錯!BB也很開心! 我今次在Travelababies訂購西表島+由布島+竹富島一日遊:https://shop.travelababies.com/(discount code: poyimammy19)   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 (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 **我的新書《帶着BB去旅行! 日韓台輕鬆遊》已出版,於各大書局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