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Glamping 初體驗!特色本地小旅行】

這個暑假沒有外遊,但我們一家去了一遍「高級露營」— 就是兩手fing fing 去Glamping哦!

這個暑假沒有外遊,但我們一家去了一遍「高級露營」— 就是兩手fing fing 去Glamping哦! 年輕時偶爾也會跟朋友去wild camp,但孩子還小,本來心想要重拾露營的樂趣大概要等她們長大了吧~ 不過香港也有不少好地方,特別打造成適合親子共遊的露營樂土。今次我們到了個位於流浮山白泥的Glamping營地,遠離市區的繁囂,亦是讓孩子們親親大自然的好去處。 因為位置比較偏遠,所以我是極度建議駕車過來的!而且駕車的話傍晚就很方便可以去到附近的濕地公園、南生圍、或到白泥看日落,又可以到流浮山正大街吃海鮮呢!   我們選了2-4人用的部落營,內有一張大床一張梳化床,還有一部流動式冷氣機和大風扇。營內整齊擺放了乾淨的毛巾、有簡單衣物架、有拖板USB拖頭充電,感覺像Airbnb。每個營都有獨立的廁所連浴室,算是非常乾淨整潔,的確有驚喜。 可惜我們入營一刻遇上大雨,原定的BBQ也得變成打邊爐了... 幸好營地的廚具非常齊備,我們就在帳篷外的有蓋位置,用Gas爐打邊爐,一邊看著大雨過後的星空,那夜的月亮也很美呢。 帳篷的另一端有張小搖椅,言妹妹最愛坐著盪鞦韆;瞳妹妹則坐在我們自攜的旅行網床內玩,也方便我們在旁邊看管。 營地內適合她們玩的設施不算多,但這個彈彈床絕對是放電之選!剛學行的瞳妹妹也跌跌撞撞的在彈床上走路呢~   吃過晚飯,言妹妹想要找其他小朋友玩,很努力的主動找「鄰家」孩子玩,媽媽看著他們的交流,也很欣慰孩子真的大了。這個Glamping地點不算大,大家需要共用的小廚房,但反而建立起一種親切感,讓大家當一晚鄰居 — 這種交流在日常生活,反而並不容易呢! 另外呢,帶孩子露營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親親大自然,也就是讓言妹妹這個看見螞蟻會大叫的小女孩到郊外走走!露營避免不了遇見蚊蟲,小女孩由起初大呼小叫,到Glamping 過後好像治好了(一點)公主病,這一趟旅程的收獲還不錯哦~ (本來預計帶孩子露營不會睡得好,但結果還不錯!)   野營部落 Glampingland 地址:元朗流浮山上白泥村154號 電話:98674232 (可whatsapp查詢) http://glampingland.hk/   ---------------   Suetleimama . 雪梨媽媽 居於香港,偶爾要出差,育有兩名可愛囡囡的Working mom。作為雙職媽媽,生活工作兩忙,但大概傳理人離不開文字,心思思想用文字記下自己由籌備婚禮、成為Mrs.S、再成為兩女之母的點滴。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suetleimama/ Email: suetleimam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