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幸福有路

      大多數心理學著作好像都是寫給專家看,以下這一本是以一般大眾為目標的書籍。第一次於媽咪幫介紹的用品是我上個月看的一本書———《心流》(FLOW)。

      大多數心理學著作好像都是寫給專家看,以下這一本是以一般大眾為目標的書籍。第一次於媽咪幫介紹的用品是我上個月看的一本書———《心流》(FLOW)。       書中內容寫道:「幸福之所以遙不可及,是因為宇宙並沒有以人類想望的舒適為前提設計的⋯⋯ 那些成功發展出貫其一生的人生主題的人,往往記得小時候爸媽講故事或讀故事給他們聽的情景。聽值得信任並且愛他們的大人講故事,不管是童話故事或其他歷史聖經故事,或是家族辛酸史,是孩子們從過去經驗學習人生意義的初體驗。 相反的,在我們的研究中,那些永遠找不到目標或是從周遭社會無條件接受目標的人,通常不記得小時候爸媽有講故事或讀故事給他們停過。也不要指望那些嘩眾取寵的兒童節目可以達到相同的目標。 成功找到人生主題的人往往有一位讓他們深深敬仰的長輩或歷史人物作為典範,或是因某一本書發現新的行動機會。」       看完這本書,我自己的體會是我們的生活都是由一個又一個的問題組成的,每天期待遇迎接解決不同的問題。大致上問題分為四類:永久性、暫時性、普遍性&針對性,在這不多舉例子,希望以後您和我一樣每天都有心理準備去應對每一個大大小小的問題。        還有一點值得提的,就是提升我們的人際關係能夠提升幸福感。想知道為甚麼嗎?有時間抽空看看這本書喔。        Oh! My God! 嫻母生活分享怎麼分享這些書!三百多頁⋯好長(哈哈⋯這是我分享到尾段時在猜您們當中某些人的心聲~)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