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免費社區活動】公共圖書館「兒童故事時間」

「書中自有黃金屋」,自小培養小朋友的閱讀興趣除了能有效提昇他們的語文能力外,對奠定小朋友自主學習的基礎也尤其重要,所以斯媽經常鼓勵路卡斯閱讀,也會和他親子伴讀。

「書中自有黃金屋」,自小培養小朋友的閱讀興趣除了能有效提昇他們的語文能力外,對奠定小朋友自主學習的基礎也尤其重要,所以斯媽經常鼓勵路卡斯閱讀,也會和他親子伴讀。 斯媽偶而在公共圖書館的宣傳板上發現原來圖書館每周也有「兒童故事時間」活動,費用全免,很值得推薦給大家!這項活動在各主要圖書館、分區圖書館及小型圖書館也有舉辦,大約每周舉辦一次(多數是星期六或日),每節約一小時。活動目的是通過講故事、互動遊戲和朗誦等,培養兒童對閱讀的興趣。活動開始前30分鐘派籌,由於名額有限,所以有興趣參加活動要提早替小朋友取籌喔!反正提早取籌也不浪費時間,斯媽取籌後便帶路卡斯到旁邊的兒童圖書館看看書,過一會兒回來參加活動即是。活動只供4-10歲小朋友參加,家長不能陪同。所以家長把小朋友送到活動房間安頓好後就是私人時間,只需活動完結時準時回來接回小朋友就可以,這一小時metime對斯媽來說超寶貴喔! 路卡斯上星期參加的一節,書目是「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一小時的「兒童故事時間」包含了互動的講故事環節,還有小手工製作時間,非常充實。路卡斯在大姐姐的幫忙下完成了一隻小豬勞作,滿心歡喜地把製成品拿回家去,還嚷著下星期要再來。 如對活動有興趣,大家可到以下連結查看你家附近圖書館的「兒童故事時間」 : https://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39441/storytelling-for-children  更多分享請追蹤facebook專頁, 歡迎讚好及留言: vivimamablo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