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K1面試 詳細分享

媽媽上一篇blog 是自製中文認字教材, 教哥哥利用形象認字法學習中文單字, 他已記得多於100個中文單字, 亦能讀出短句了, 有興趣可去看看呀!

<民生書院> K1面試 詳細分享 以下內容, 純個人經驗分享,  媽媽當年只得waiting, 但也識好幾個朋友收reject, 所以祝大家好運! 首先, 要入民生, 家長們先要答好學校的家長問卷!你若非常想入, 建議就認認真真的答,而不是hea答幾句交功課,問題包括 1. 你對孩子有甚麼期望? 2. 你如何參與孩子的教育? 3. 你認為怎樣才是良好的家校合作關係 ? (這條問題是重中之重, 民生是非常重視家校合作的) 4. 選擇入讀本校原因 ? 5. 你孩子有甚麼優點? 6. 你孩子有甚麼弱點? 孩子面試分2部份, 家長可陪同在則 第1部份,3-4個孩子坐在同一桌子, 老師會先問孩子名字及歲數, 然後就開始進入正題! 老師會1對1 同每個孩子玩遊戲, 每個孩子的遊戲都不同,但都是考孩子同一堆問題, 就是顏色, 數字1-10,及A-Z! 以我家個哥哥唯例, 那時是餵一隻熊貓食英文字母及數字的圖案, 老師先問哥哥這是什麼動物, 然後叫哥哥拿餅(圖案) 餵牠, 每餵一塊, 就會問他這塊是什麼顏色, 什麼英文字母或數字。 顏色還會包括冷門的紫色及橙色, 英文字母亦考了5個, 那時哥哥有個M字, 老師還會問他, 那調轉會是什麼! 第2部份是所有同組小朋友, 圍圈坐, 看老師用PPT講故事, 老師途中會問問題,小朋友要舉手答, 就算你小朋友不答, 也不打緊, 老師會叫你小朋友答的, 如果他都不答, 那就自求多福吧!我家哥哥就是什麼也沒答的人, 這學校的校長曾在訪問中說過, 「外向的孩子通常都會較優勝!」(那你就知道什麼都不答,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要入民生,你得有心理準備要早教孩子, 26個英文字母, 1-10及至顏色, 是必答題。你可能會想,這不是K1 才學的知識嗎? 為什麼要在考K1 時問, 對呀, 這是好問題! 這就是香港的教育制度吧, 大家加油了! 有興趣知道根德園, ST Catherine, 學之園, 培正及劍嗚的K1面試分享可到專頁查詢 媽媽上一篇blog 是自製中文認字教材, 教哥哥利用形象認字法學習中文單字, 他已記得多於100個中文單字, 亦能讀出短句了, 有興趣可去看看呀! https://www.facebook.com/Soft-Torres-Naughty-Tobias-生活-手作-分享-107792393977946/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