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實驗證明洗手才是最有效

       近日武漢肺炎爆發,巿面上的洗手液被瘋狂搶購,人心惶惶,雖然酒精搓手液可減少細菌殘留,但並不是最有效的方法。日本曾做了研究發現,與用酒精搓手液相比,用清水洗手可更有效消滅病毒。

       近日武漢肺炎爆發,巿面上的洗手液被瘋狂搶購,人心惶惶,雖然酒精搓手液可減少細菌殘留,但並不是最有效的方法。日本曾做了研究發現,與用酒精搓手液相比,用清水洗手可更有效消滅病毒。 使用酒精搓手液未能有效處理濕的分泌物        團隊收集了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患者的痰,放在參加者的手上測試。結果發現,這些參加者用了酒精消毒液2分鐘後,他們手指上痰液中的甲型流感病毒仍然是存活的,直到4分鐘時才失效。但如果讓手上的痰液完全變乾後,再用消毒劑搓手,流感病毒很快就被消滅。研究發現,乙醇(酒精)在黏厚的物質中比在鹽水(如自來水)中擴散得慢。 發霉麪包的暗示        小學老師Jaralee Annice Metcalf在facebook分享整個實驗過程,首先準備5片白方包分別放在不同的保鮮袋內,第一片是放過手提電腦上,第二片是新鮮而沒被觸踫過,第三片是沒有洗手後觸摸,第四片是用肥皂和水徹底清洗雙手後摸過的,最後一片則是使用酒精搓手液後觸摸的。由於方包本身有加添防腐劑,需將5片麵包擺放3至4星期後才可以看到結果。      結果相當驚人,放過手提電腦上的方包差不多全塊都變成深灰色,而沒有洗手後觸摸的也發霉了,呈灰灰黃黃色。令人較意外的是,即使用酒精洗手後才觸摸的麵包都產生了細菌發霉,只有用肥皂洗手摸過的才能倖免。 即使酒精搓手液短缺,也可以用肥皂洗手      多個實驗証明用肥皂和清水洗潔雙手,能有效去除手上的明顯污積,更能沖走細菌,但要注意洗手的方法是否正確,而且洗手的時間要至少要維持20秒。 資料來源: 香港01新聞、醫‧思維 照片來源:FB 「Jaralee Annice Metcalf 」   ❤️入嚟睇下Facebook,有很多親子資訊和活動: http://www.facebook.com/sunflowerkidshk 記住按 Following 按鈕或比個 like 支持下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65349936980781/ ——————————————————— ✨想了解多D,記得Follow我地IG: https://www.instagram.com/sunflowerkidshk ——————————————————— ♥️更多詳盡內容,可收看youtube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r6lv7FwigLANwaomt-F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