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抗疫護膚】洗手洗到手爛?濕疹手急救戰!

急躁媽向來有濕疹問題,近來武漢肺炎肆虐,洗手及用酒精搓手液潔手次數較以往增多,令雙手濕疹尤其嚴重:痕癢、紅腫、起水泡、皮膚自動裂開,痛入心扉。 白天日日洗手周圍摸,只有晚上才能急救手部皮膚。

急躁媽向來有濕疹問題,近來武漢肺炎肆虐,洗手及用酒精搓手液潔手次數較以往增多,令雙手濕疹尤其嚴重:痕癢、紅腫、起水泡、皮膚自動裂開,痛入心扉。 白天日日洗手周圍摸,只有晚上才能急救手部皮膚。 1. 敷潤膚膏保持皮膚滋潤 濕疹最重要是滋潤皮膚,即使睡覺前塗上潤膚膏仍很難維持皮膚整夜滋潤,皮膚乾燥,容易令濕疹更嚴重。急躁媽在睡前,用具有消炎作用娥羅X英軟膏^(如有傷口)或白凡士林,在皮膚上厚厚地覆蓋一層。 ^娥羅X英軟膏有指用於濕疹可能會引致反效果,在使用藥品前要自行衡量和試用,選擇適合自己的用品啊! 2. 防止潤膚膏流失 要持續滋潤一整夜,就要在潤膚膏上蓋上無彈性繃帶,剪出合適的長度,必要時重疊兩三層,以免潤膚膏滲出,但同時要留意繃帶不要重疊太多層,以免影響透氣度。 有些人會在睡前塗上潤膚膏,再戴上膠手套為雙手敷「保濕mask」一整晚,不過以急躁媽的經驗,濕氣(汗氣)過重都會致發濕疹,所以選用可透氣的繃帶。 3. 選用合適的紙膠布黏緊和用品 紙膠布專門用於黏貼繃帶,大多標榜「防敏感」,但各人對不同品牌的紙膠布反應不同,有皮膚敏感或濕疹的媽媽可多嘗試不同品牌的紙膠布,選擇黏度適中又不會引致敏感的用品。 濕疹是「長期病患」,要持續日常護理,才能減低復發的機會。當然,更重要是忍忍手,痕癢時不要抓破皮膚(可惜總是知易行難T^T)。各位媽媽有沒有另類的獨門抗濕疹秘技?Click入【哲哲貓的貓貓世界】一齊交流吧! 【相關文章推介】 哲哲貓的抗濕疹持久戰:外服內用、固本培元 破解濕疹3大謬誤! 自製乳酪好簡單—新鮮益生菌日日食   【抗疫食好?】中菜食到悶?自煮青口Pasta,好味到食唔停! 【抗菌3招】穿脫鞋是傳播細菌病毒的高危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