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KO陀b大敵: 妊娠紋】

有邊個唔想生完bb仲keep得年輕、皮膚有彈性又firm、無時間化妝都唔怕撞到熟人?皮膚飽滿、無肚紋、骨質強韌、訓得好又精神好...

陀b大敵 肌膚鬆弛 妊娠紋 有邊個唔想生完bb仲keep得年輕、皮膚有彈性又firm、無時間化妝都唔怕撞到熟人?皮膚飽滿、無肚紋、骨質強韌、訓得好又精神好... 孕婦除擔了心抽筋、腰酸背痛、無胃口、便秘,仲好驚有妊娠紋!記得陀b既時侯,媽媽group入面好多媽媽都會討論,邊隻油/cream 有效預防妊娠紋,由此可見,好多媽媽都擔心妊娠紋出現,好多肚紋個肚花晒 為什麼會形成妊娠紋呢? 因遺傳、胎兒迅速長大使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斷裂,導致皮膚無法承受短時間內快速撐大而導致妊娠紋!懷孕停經後,雌激素水平降低,膠原蛋白的生成速度減慢,導致皮膚出現皺紋。肚皮是妊娠紋最容易出現的地方,此外,易變胖增大的大腿、臀部、胸部、手臂等處也是妊娠紋可能會發生的部位。 當皮膚纖維斷裂時,血管的增生,令薄的皮膚可透出看見。當妊娠紋初出現在皮膚時,會呈紅色或略帶紫色。在寶寶出生後,這些疤痕會逐漸萎縮,血管逐漸消退,變成白色或灰色的紋路。   怎樣預防妊娠紋? 1) 孕期保持健康體重 懷孕初期,孕婦所需熱量分別不大;懷孕中後期,每日攝取多約200-500cal便足夠。體重增加太多,會增加妊娠糖尿及高血壓風險。孕媽媽在孕期的體重應該是漸進式的增加,以免皮膚無法承受短時間內快速撐大,而導致妊娠紋產生。記得均衡飲食,勤做運動,保持良好心情!   2) 媽媽恩物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由甘胺酸、脯胺酸、羥脯胺酸三種氨基酸所組成。而人體的組成有 60%-70%是蛋白質,蛋白質中有25%-35%為膠原蛋白,而特別在皮膚就有70%是膠原蛋白所組成,是含量最多的部位,其作用是將水分保留於皮膚,提供肌膚保濕、維持彈性的作用,賦予肌膚韌性彈性,保持肌膚水潤健康。體內的膠原蛋白一旦減少,不僅肌膚易長皺紋和變得鬆弛,身體的組織也會變得脆弱。過了25歲後,製造膠原蛋白能力下降且消耗速度加快,所以隨著年紀持續增長與壓力下,就容易使皮膚失去彈性與支撐力,老化狀況也接踵而來。   準媽媽於懷孕期間補充足夠膠原蛋白,除了對胎兒的骨骼和肌肉成長都很有幫助(BB長骨又長胎),更可以增加肌膚彈性、緊緻彈滑,減少妊娠紋出現的機會。   每天從食品中攝取足夠的膠原蛋白是非常困難的,需要用補充劑等更好地補充。近年有研究發現鱸魚胜肽萃取物可刺激纖維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對皮膚修復及美肌都有幫助。膠原自生令肌膚的膠原含量自然提升,促進膠原蛋白分泌,從根本改善膚質。   3) 輕輕按摩皮膚 懷孕時肚皮的皮膚比較容易癢,要避免抓肚皮,以免破壞真皮膠原纖維的結構。建議孕媽媽在初期的時候就開始使用按摩油來按摩容易長紋路的部位。助增進肌膚彈力與消除妊娠紋路,同時舒緩因為肚子皮膚緊繃及乾癢的感覺,配合適當的手法順時針按摩腹部,每次5分鐘,可增加皮膚彈性和滋潤皮膚。   按摩同時仲可以同bb對話,增進親子關係,建立BB安全感的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