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又到回南天 我們該如何防潮防病?

廣東人對回南天並不陌生,每年冬春轉換季節便是潮濕的回南天時期。

廣東人對回南天並不陌生,每年冬春轉換季節便是潮濕的回南天時期。   回南天是天氣返潮現象,一般出現在春季的二三月份,主要是因為冷空氣走後,暖濕氣流迅速反攻,致使氣溫回升,空氣濕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體表面遇到暖濕氣流後,容易產生水珠。回南天現象在南方比較嚴重,這與南方靠海,空氣濕潤有關。“回南天”出現時,空氣濕度接近飽和,墻壁甚至地面都會“冒水”,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到處是濕漉漉的景象,空氣似乎都能擰出水來。而濃霧則是“回南天”的最具特色的表象。   潮濕也意味著時期,這段時間生活上稍不註意就容易導致脾濕,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濕氣重”,同時,溫和的氣候加上空氣濕度,很容易滋生細菌,若防護不當也容易導致呼吸道疾病。對於這些情況,我們該如何防潮防濕呢?   回南天如何防潮防濕?   防潮方面,首先是要保持室內的幹燥,在潮濕的回南天,一定要註意早晚關窗,特別是關閉朝南和東南的窗戶。早上和晚上的空氣濕度相對中午要高(雨天除外),此時若不及時關門關窗,濕氣很容易向家裏滲透。當然,一整天關窗也不太合適,我們可以選擇在中午濕氣較輕時短時間開窗通風。   另外,也可以在房間裏掛除濕劑,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現在商店裏有不少專用的除濕劑,其還帶有一定的香味,放在家裏可以除濕除味。當然,通過開啟空調的除濕功能或者開啟除濕機或者暖風機,也能起到除濕的效果。   防病方面,首先要註意的是呼吸道疾病。回南天易滋生細菌,加之回南天時期氣溫多忽冷忽熱,這種情況下,人體生理機能常常會調整不及,常會導致呼吸系統疾病,導致上呼吸道感染、扁桃體咽炎等等,因此這一時期,除了要除濕祛濕,還要註意防寒保暖。   可以適當的選用一些增強免疫的食物或保健食品,也可選用黃芪、黨參、茯苓、山藥、太子參等補氣、祛濕、健脾的中藥,來幫助預防疾病。   另外,要註意的是回南天時期易滋生細菌,食物若儲存不當也容易發黴。因此,生活中一定要註意衛生,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飯前便後或者外出歸來一定要認真洗手、勤換衣物勤洗澡,盡量少去公眾場所為宜。有必要的情況下可定期進行室內消毒清潔,過期或者隔夜食物絕對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