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越早公布越好﹞|米媽咪

﹝喜訊越早公布越好﹞|米媽咪

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 米媽咪 總人氣 813
    米大人 7歲
    豬小妹 5歲2個月

【喜訊越早公布越好】大家都要知道的「秘密」,莫過於是我們大肚的喜訊!
為了避免「食詐糊」的尷尬,中外傳統上都有不公布喜訊的禁忌。有些西方國家更不止保密三個月,到臨近生產,或者無法再遮住個肚時,才公布喜訊。

我就一於好少理,一來是有開心事就要同人分享,二來是希望旁人知道要小心。尤其上下班搭車時,多麼想醫院派個「孕婦襟章」給未現肚的我。

「秘密」公開不久,12週未過的我見紅!第一擔心的竟是萬一不幸小產,怎向介懷我公開喜訊的家人交代,這令我倍感壓力。
誰知教會的朋友卻沒有責備我把消息公布得太早!除了祈禱、慰問之外,其次就是讓我知道這是很普遍的。幾乎每個朋友圈裡都有一兩個曾經小產的媽媽!
她們慶幸胎兒還未穩就把喜訊說出來,於是在失去胎兒時不需躲起來默默承受,反而有夠多人聽她們訴心聲。

最後,我當然平安走過四十週!在26-27週時因為再見紅,一星期進院三次,每次至少住一晚,連加強早產嬰的強肺針都打過,生怕隨時要把寶寶救出來!
結果原來是懷孕期間增生的瘜肉作怪,連刀也不用,拔就拔掉。虛驚一場,卻讓我發現,能歡迎孕婦早早分享喜訊,也是一種給她們安全感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