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 David 總人氣 457


英語口語練習和英語角

本文原文最初发表于https://www.exptoge.com/。現在小朋友學英語,日語,西班牙語的也挺多的。這篇文章對家長來說都有些參考價值。

英語角(English Corner)多在週末或夜晚舉行,參加者為提高英語口語水準,聚集在一起集中練習英語口語。在傳統中文教學學校,連上英文課的老師也大部分時間也是用中文教學的。至於學生,練習英語口語的機會更是寥寥無幾。這樣,口語表達成為制約大部分學生的英語應用的瓶頸。這也是一直以來英語角頗受歡迎的原因。

記得我剛上大學那會兒,每個星期五的夜晚,一兩百學生聚集在圖書館門口的大草坪上,然後用英語開聊。剛開始我被這美好的氛圍感染了,信心滿滿覺得這是我改善口語的好機會。慢慢發覺有些不對了。一晚參加兩個小時英語角,很多時候都是七八個人甚至十幾個人圍在一起聊,其中真有那麼兩三個口語特別出色的。 他們每次都可以一開口就講足幾分鐘,而我自覺口語不怎麼好的,好像很自然的成了聽眾了。結果整晚能說上五分鐘就算很不錯的了。